我一直以為自己所討厭是情緒化蠻不講理的人,原來我是討厭巨嬰

我從中學的時候就很討厭那些又情緒化又蠻不講理的人,我記得曾經有老師跟我討論過這一點,然后彷彿要我將就他一般,我說明那麼不可能將就所有人,而他的回答告訴我不是要說道理。在我的角度看來,我不是在討論什麼道理,我是沒辦法將就,那怎麼呢?

可能對於他們來說,我就是一個如此固執,不懂圓滑,也不愛將就他人的討厭鬼,沒錯,我能夠感受到他們應該是很討厭我。只不過現在去認識不同的人,老實說的確這些人是少了,但是一旦接觸後,那該死的厭惡再次出現,而我慢慢發現原來這些人並非真正的情緒化或者蠻不講理,說到底其實是巨嬰,是無論如何都要爭贏,都要你將就我,聽我說的人。而我現在的處理方法不是硬碰,而是無視,因為對於我來說,這些還未長大的人,你還需要跟他一起降低自己的質素嗎?

Leave a comment